读者入馆须知

时间:2022-11-21来源:图书馆

  为了保持图书馆良好的环境和秩序,为读者营造优雅安静的学习氛围,特作如下入馆规定:

第一条 读者凭本人校园一卡通或学生证入馆;校外读者应持介绍信规定办理手续后入馆。

第二条 举止文明礼貌,进入图书馆应着装整齐,礼貌待人。勿着汗背心、拖鞋、有铁钉的鞋入馆;不妨碍他人查阅资料,维护文明优雅的图书馆环境。

第三条 保持图书馆内安静,入馆将手机或电脑等设备调至静音。禁止在馆内喧哗、朗读或大声接打手机,尤其禁止在阅览区域接打手机。

第四条 注意防火安全,严禁在馆内任何地方吸烟、用火。

第五条 保持馆内清洁卫生,勿将食物及饮料带入馆内;勿随地吐痰,乱扔废弃物。

第六条 强化公德意识,勿用物品占用阅览座位,不得随意挪动阅览桌椅。

第七条 爱护图书馆的书刊资料,文明阅览,请勿涂抹、撕毁、私藏书刊;爱护馆内设施设备,严禁随意刻画和破坏设备。

第八条 未经许可,禁止在馆内张贴或散发广告及其他宣传品。

第九条 对违反上述规定的读者,将予以批评教育;情节严重者报学校有关部门进行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