试用通知|人民数据

时间:2023-04-13来源:原创文章

    称:人民数据

    型:电子期刊、报纸、会议论文、事实性文献、多媒体资源等

访问地址: http://data.people.com.cn(人民数据)

试用时间:2023年4月13日至 2023年6月13日

1.基本介绍

  《人民数据》是人民网依托《人民日报》人民网有关内容,并与中央各办部委紧密合作,整合信息、资料综合而成的大型党政时政经济管理法律数据平台。信息采集渠道权威,具有科学性、实用性、及时性、系统性、完整性的特点。该库是及时、准确、全面掌握国内外形势政策(含法律经济与管理)、党和国家方针路线的重要工具,是决策、研究、教学、写作、文秘、咨询、经营管理工作的信息资料助理,涵盖了哲学、经济学、管理学、文学、历史学、军事学、法学、教育学、艺术九大大门类。是社会科学、时事政治、军事法律法规、党史党政党建、共商国是等领域的完整、真实、权威的数字资源。

  全库共600万篇文章,70余万张图片,每年500段视频,是党政信息数字化建设以来第一次编选最全面、内容最翔实、信息最丰富的“党、政、经、法、管”数字化资源总汇。既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科研提供丰富的参考资料,又为广大学生了解国家大事,提升观察分析问题能力,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提供帮助。

2.主要子库

 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】

 【人民党建】

 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】

 【中国共产党文献信息】(1921年至今)

 【中国政府文献信息】(1983年至今)

 【党报党刊】(创刊年至今)

 【两会文献信息】

 【综合资料】

 【人民日报子报子刊】

 【中国舆情】

 【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】

 【时政专题】等。

 

【温馨提示】

  本数据库实行IP控制,在校园网内免费浏览、下载,欢迎广大师生浏览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