试用通知|infoDB艺术资讯教研库试用通知

时间:2023-02-17来源:原创文章

一、使用说明:

1.学校IP范围内使用电脑或手机直接访问,无需下载任何插件。

2.在智库首页检索框输入任意关键词进行自主检索。

3.通过扫描播放页面二维码,可将所关注视频资讯分享至微信等社交平台。

4.试用期内暂不提供下载功能,正式使用后可供高清MP4格式下载。

即日起,我校与infoDB艺术资讯教研库达成协议,面向全校范围开通试用,欢迎全校师生体验!

网址入口:art.infodb.tv      登录账号:whuc      码:whuc

试用期限:即日起至2023年 12 月 31 日  

适用院系:音乐学院 舞蹈学院 

二、教研库介绍: 

  艺术资讯教研库,实时将全国余家官媒电视台自2012年至今极具音乐、舞蹈学研究价值的多媒体视频,整合为可检索的艺术案例资讯大数据平台,数据总量逾6000万条,且持续更新  

  资讯教研库涵盖艺术表演、知名音乐/舞蹈栏目、著名报刊、优秀艺术艺人等相关新闻报道,提供强大的智能检索、新闻分类及高清下载功能,致力于满足高校师生对艺术新闻搜索浏览、专业表演的分析点评舞蹈竞技全方位报道。内容还涉及文化、社会、财经、国际等领域资讯,有助培养跨学科知识交叉融合的应用型人才。

  借助主流媒体资深记者敏锐的洞察力,及其对热点新闻事件严谨调研,结合权威专家、学者的多维观点,形成既可追溯又兼具时效性的案例式教学素材和科研案例。

三、教研库首页

 

四、教研库检索

五、具体用途

1.实时获取前沿艺术资讯

实时获取最前沿快捷的文化艺术类相关资讯,涵盖音乐、舞蹈、美术、戏剧等艺术类别,有助艺术院校师生了解学习众多艺术形式和经典作品。

2.及时掌握权威招考信息

数据库提供最新考级资讯艺考相关动态、各省联考信息等,有助于学生及时掌握权威招考信息以及意向学校信息。

3.提供案例式教学素材

数据库涵盖中国覆盖面最广、影响力最大的专业性音乐、戏曲等栏目,有助于艺术职业教育类院校教师收集资料,方便作为案例式教学素材使用。

4.本校相关新闻实时推送

根据学校需求,提供专属定制模块,实时推送本校相关新闻,包括学校主体新闻、本校名人报道、学科领域动态等,方便管理部门审时度势,留存资料。

5.探索艺术教育新模式

数据库实时更新的教育领域资讯以及同类艺术院校的最新发展动态,可为本校工作提供参考,有助探索艺术教育新模式。

6.便捷获取社会各领域资讯

数据库涵盖社会政治、经济、文化、医疗、法治等十二大领域资讯,有助艺术院校学生实时了解社会热点,储备多元知识,提升自身素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