试用通知|infoDB新闻传播资讯教研库

时间:2023-02-17来源:原创文章

一、使用说明:

1.学校IP范围内使用电脑或手机直接访问,无需下载任何插件。

2.在智库首页检索框输入任意关键词进行自主检索。

3.通过扫描播放页面二维码,可将所关注视频资讯分享至微信等社交平台。

4.试用期内暂不提供下载功能,正式使用后可供高清MP4格式下载。

即日起,我校与infoDB艺术资讯教研库达成协议,面向全校范围开通试用,欢迎全校师生体验!

网址入口:news.infodb.tv      登录账号:whuc      码:whuc

试用期限:即日起至2023年 12 月 31 日  

适用院系:新闻学院 、传播学院、传媒学院

二、教研库介绍:

  新闻传媒资讯教研库,实时将全国余家官媒电视台自2012年至今极具新闻学研究价值的多媒体视频,整合为可检索的新闻传媒案例资讯大数据平台,数据总量逾6000万条,且持续更新  

  资讯教研库涵盖热点新闻、知名栏目、著名报刊、优秀主播等相关新闻报道,提供强大的智能检索、新闻分类及高清下载功能,致力于满足高校师生对新闻搜索浏览、舆论传播分析、播报角度研究、教研素材获取等采、编、播全方位需求。内容还涉及科技、时政、财经、国际等领域资讯,有助培养跨学科知识交叉融合的应用型新闻传媒人才。

  借助主流媒体资深记者敏锐的洞察力,及其对热点新闻事件严谨调研,结合权威专家、学者的多维观点,形成既可追溯又兼具时效性的案例式教学素材和科研案例。

  视频资讯记录了各行业领域在发展进程中发现的新问题、新经验、新知识、新观点,经过多重审核权威性强。可拓宽师生视野、增加知识储备、推动教研内容与日俱新。验、新知识、新观点,经过多重审核权威性强。可拓宽师生视野、增加知识储备、推动教研内容与日俱新。

 

三、教研库首页:

四、教研库检索:

五、具体用途:

1.熟悉新闻采编业务

观看学习高质量电视新闻报道,有助于学生熟悉新闻采编业务,提升新闻专业素养。

2.提供教学剪辑素材

智库新闻视频支持高清无水印下载,为非线性编辑等相关课程提供直接的剪辑素材。

3.分析热点新闻案例

通过对热点新闻事件的全面追踪和客观分析,培养学生独立思考、调查研究的综合能力。

4.研究专题栏目发展

通过专题栏目搜索,整合栏目历史资料,有利于学习栏目发展、制作、选题等专业内容。

5.学习主持播报风格

学习不同类型优秀主持人的播报风格,在观察模仿中提升学生播音主持业务能力。